吃一碗拉麵得花多少時間?台南有一間人氣拉麵店,客人常常排隊等候,但店家近來發出一張公告,擺明拒絕「特殊客」上門,公告內羅列出幾種行為是他們不歡迎的,例如拉麵應該趁熱吃,但有人端上桌後,一直不動筷,滑手機、打遊戲,或是談情說愛,甚至婚紗攝影有人跑出去買飲料,老闆覺得這樣不尊重外頭排隊的個人,也不尊重料理,霸氣拒絕這樣的客人。

一個好的風景牆,常常都會被絡繹不絕的觀光客們擠得人滿為患,我們想要在當地留下一張照片當作美好的紀念,每次一拍都是一堆路人,修圖也修不掉,因為那真的是佔太大的畫面了,那這時候該怎麼辦呢?我們在攝影的時候可以嘗試蹲下來把相機朝上,把人的上半身和建築都放進照片裡,不只可以避開那,人滿為患的路人背景,還可以得到一種唯美的效果,把頭往上仰不看鏡頭也是現在流行的一種方式,「看起來時髦卻不刻意」是吸引社群目光的秘訣,這樣不只可以修飾臉型,還可以製造一種自然感,拍起來是不是就會有那麼一點,自己也是網美還是專業攝影師的感覺了呢?所以,別再只會比剪刀手和愛心了,多多嘗試不同的技巧,讓我們一起跟上時代吧!還有記得,不要將熱門景點視為「景點」,而是生活的一部分,畫面也會更有不經意的時髦生活感。

大說數消費者認同不應該佔位,但也有人希望可以「輕鬆吃一頓飯」,老闆解釋,他們可以掌握做一碗拉麵,花多久時間,但開店2年來,婚紗攝影遇過太多特殊客人,無法給排隊客人承諾時間,只好婉拒特殊客人上門。

走進爸爸媽媽的房間,看見高高掛在床頭上的婚紗照,當年媽媽跟我說,當時拍婚紗照的時侯,我還待在她的肚子裡面呢,她說著還好那時候我還沒有讓她看起來肚子很大,還能拍出她很滿意的婚紗照,現在甚至還會開玩笑地對我說:「你看,當年還沒生你的時候我看起來多漂亮啊,都是你害我身材回不去了」,為了好好地安慰媽媽讓她開心我回說:「不管過了多久你還是我最愛最美麗的媽媽呀」,過了多年後再次看著爸媽拍婚紗照的模樣,或許時光真的在他們的臉上留下了痕跡,但我還是會努力讓他們臉上留著當初他們拍婚紗照那時臉上那快樂與幸福的笑容,時光匆匆,如今輪到我拍婚紗照的時候,終於能體會到當時他們老夫老妻那時有多麼幸福快樂與滿足,想起這些畫面,讓我臉上也露出不輸給他們的快樂笑容,我以後也要向他們一樣永遠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c73am95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